饕餮小怪兽👻👻

小傻子,你的尾巴什么时候长好呀?[居白][修改重发]

占tag致歉,修改重发。

龙哥被私生追车这件事情越想越气,越想越怕。是我之前对这件事情的认识太浅薄了,之前文中的有关描写我进行了修改。

私生不配称粉丝,就这样。

——·——·——·——·——·分割线·——·——·——·——·——

没错我也开始搞居白的rps了,不喜慎入。

昨天看到的一个梗,人恋爱了就会长出一条尾巴。我私设了一下,尾巴只有身边亲近的人才能看到。毕竟如果大家都能看到,就不能偷偷谈恋爱了嘛~

都是故事,脑洞虚构,勿升真。

——·——·——·——·——正文分割线——·——·——·——·——

00

朱一龙的身后有一条尾巴,和大街上的普通的小狗尾巴、兔子尾巴不一样,他的尾巴是银白色的带着青绿色尾鳍的龙尾。



01

白宇很好奇,因为他记得两人拍镇魂的时候,龙哥还没有尾巴来着,短短一年,龙哥就遇上他的真命天女了???

 

龙哥不喜欢被别人摸尾巴,其实也没谁敢去摸,这事儿是白宇过了好久才知道的。毕竟那段时间天天和龙哥一起接受各种采访,夏天那么热,龙哥的龙尾巴却是清清凉凉的,光滑温润的质感,就像刚从海里捞出来的似的。

 

抱着龙哥的尾巴在后台小憩一下,简直不要太舒服好吗?不然为什么双人直播的时候差点说成“天气热了,镇魂女孩们记得保暖”。

 

 

02

朱一龙很无语,算上今天在“天台喊话”环节,白宇已经第不知道多少次说他高冷了。

 

“你总说我高冷,你的良心不会痛吗?”朱一龙把后半句给吞了:明明尾巴都给你摸了。

 

还有,你的尾巴怎么还没长出来呀,朱一龙接着想,真是个小傻子。

 

 

03

快本录完了之后,朱一龙和白宇去唱KTV。

《最炫民族风》,嗯,KTV必点嘛

《唯一》,那必须的,白主播随口就来的歌怎么能少呢

《海芋恋》,超应景的好不好,现在不就是盛夏狂欢的时候吗?

 

然后……白宇觉得有点不太对劲了。

 

《王妃》,这么热辣的歌要是能把龙哥拉着一起唱,洒家这辈子值了!

 “我的王妃我要霸占,你~的~美~~~”全程划水的龙哥,吐词清晰咬字准确地唱了最后一句,看着自己,顺手还摸了一把“玫瑰花刺”。

 

活像个调戏妇女的街头恶霸,还是长得特好看的那种,俗称“玉面阎罗”的那种。有点小开心怎么回事,又不是第一次被摸刺了?一定是歌词作祟。

 

最后一首是《小幸运》,吼了一晚上也着实是累了,蹦跶了一晚上的白宇终于从GIF变成了JPG,安安静静地坐在他龙哥身边唱唱歌。

 

龙哥的尾巴就随意地搭在身后,白宇挨着他坐下时,就落在了朱一龙用尾巴圈出的一小块空间里。白宇唱第一句“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时,用手指捻了一把尾巴尖尖的尾鳍,被龙哥嗔怪地扫了一眼,就随他玩儿去了。

 

但是,到了“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的时候,朱一龙的尾巴不自觉地悄悄缩回去了。

 

白宇摸了个空,侧头看见朱一龙的尾巴委委屈屈地团在一起,竟莫名看出些落寞来。

 

 

04

他龙哥究竟为谁长出了尾巴,不是没问过,只是朱一龙没说,用尾巴尖尖扫了一下白宇的手背,抿出来个一字笑来,和掉马前的沈巍一模一样。

 

这是要卖关子了。

 

“你都没尾巴,”朱一龙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就别操心有尾巴的人的事情啦。”

 

“等你的尾巴长出来了再问我。”龙哥笑着摆摆尾巴就走远了。

 

当然,白宇因为追问了一句“那龙哥你的尾巴为什么不是猴子尾巴啊?”被朱一龙抄起手边的纸筒敲了脑袋,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倒也应了当初“给我个金箍棒我能打死他”那句话。

 

恋爱的龙哥是什么样呢?西安大老爷们不是扭扭捏捏的性格,想问便问,塞一嘴的狗粮怕啥?不过那都是之前,白宇觉得他龙哥那么好,要是谈起恋爱来一定对女朋友宠溺满分,一定比对自己还要好——尽管他现在对自己已经很好很好了,白宇都知道的。

 

可是现在,白宇就不想问了。他的龙哥那么好,是哪个不长眼的让他伤心了?你看连尾巴都蜷起来了!管她是谁,谁都不许欺负我龙哥!

 

 

05

回到酒店后各自安歇,第二天又是满满的行程。经过昨天快本的录制,白宇才意识到,自己是真的火了,至少去机场不能只带一个助理。

 

不过接下来几天,两人的安排是分开的。这在宣传期并不多见,一连好几天两人同进同出,住酒店对门,仿佛又回到了拍摄期间一样,骤然的分离让白宇生出些不适应来。

 

白宇有些纳闷,明明龙哥平时的话也不多,安安静静地坐在身边,怎么这会儿他不在,周围却过分安静了起来?

 

哦,是龙哥不在,自己的话也少了,目前为止似乎已经沉默了超过十分钟。

 

白宇回过神来,正对上助理有些担忧的目光:“白叔,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这几天行程有点紧,要是累了就休息一下吧……”

 

白宇有些莫名:“没有啊,我没事儿啊?”

 

助理盯了白宇的眼睛一会儿,确认他没逞强没瞎说,才松了口气:“没事就好,我看你呆在那儿半天没说话,安静得有点诡异。”

 

白宇:……

 

这十分钟里,他的脑子里全是他龙哥。快本后台累到两眼迷瞪了还在练吉他的龙哥,一边说着“你走开”一边笑着靠过来的样子。双人直播时突然蔫儿坏地说“诶我看见你了,一朵带刺的玫瑰花”的龙哥,和自己对视一眼就低着头坏笑的样子。快本录制时唱着“我是一条小青龙小青龙”的龙哥,一歪头的时候,身后的龙尾巴也跟着轻轻摇摆一下的样子……

 

后来,思绪从这几天慢慢飞远,回到了一年前,龙哥拉着他的手臂让他倚在自己肩上的样子,龙哥站在平衡车上陪他转圈圈陪他比蹲下的样子,龙哥一副夜尊的扮相凑到他面前任由他把玩两缕“龙须”的样子……

 

白宇瘫在沙发上,大脑一片朱一龙。

 

又突然想起龙哥的女朋友,那个让他长出一条漂亮的龙尾的人,白宇把自己团了起来,像那天唱《小幸运》时龙哥的尾巴一样。

 

龙哥这会儿在做什么呢?白宇拿出了手机打算给龙哥发个消息,难得有一次不是一串“哈哈哈哈哈哈哈”之后丢一个表情包。却在打开手机时看到之前没退出的微博界面,刷新出来一堆的热搜里有一个:

#朱一龙坐的车被私生追尾#

点进去一看,连车尾都被撞裂了一块,还不知道车里的人会受到怎样的冲击。如果他龙哥正在后座小憩,会不会来不及反应撞到头?车子在紧急情况下急刹或者急转时,会不会拧到腰?

 

白宇从没有如此痛恨自己过于丰富的想象力,直接一条条微信消息发过去:

龙哥,你有没有事?

龙哥,你有没有受伤?

朱一龙你赶紧回我消息!!!


盯着屏幕,好一会儿了,名字还没有变成“对方正在输入…”白宇有些着急,正打算一个电话打过去,对面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小白”

 

“龙哥,你怎么样了?有没有受伤?有没有遇到危险?”

 

“……放心,我没事。”朱一龙的声音听上去很平稳,让白宇微微安心。

 

“你不许骗我,到底有没有事?”转念一想电话那头是个满胳膊荨麻疹都能忍的,白宇又忍不住反复确认“人抓到了吗?车牌有没有记下来?必须报警听到没有?”

 

“我真的没有事,当时司机已经发现了,减慢车速准备靠边了。”朱一龙的声音轻缓,他知道这样的语气对白宇充满了安抚的魔力,“已经报警了,警察会处理的,你不要担心。”

 

“我怎么可能不担心呢?”可是这一次,白宇觉得安抚的魔力失效了,他不可抑制地感到自己的心中有一团怒火正在一窜一窜地往上冲,他恨不得自己能立刻去到朱一龙的身边,不,去之前要先把那些追车的私生饭揪出来打一顿。

 

“是啊,你一不在我身边就发生这种事情。”朱一龙原本因为追车而心有余悸和气恼,尾巴紧紧耷拉着贴在腿上,现在却似乎轻松地在身后摆动着,“看来你是我的幸运星啊~”

 

“呵…”白宇是真心佩服他龙哥现在还有心情开玩笑,确认他的语气里真的没有强忍不适的意味,心里紧绷着的弦才终于松懈了一点,“如果可以,我希望我的宇宙里全都闪着你的幸运星。霉运退散,biu biu biu~”


听到白宇有心情接着自己的话开玩笑了,电话这头的朱一龙才算是真的松了一口气:“小白,今时不同往日,你也要当心。我知道你宠粉,喜欢和他们互动,但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要受伤,不要让我……和那些真心爱你的小宇宙们担心。”


“我知道的,龙哥。”白宇的心里一阵酸涩和暖意,像是冻得瑟瑟发抖时有人给他裹了一床暖烘烘的大被子,“你也是。”


朱一龙看着迎面走来的警务人员,又低声交代了几句就挂上了电话,站起身来。他确实没受伤,但这是因为司机警觉,才侥幸没发生什么大事。他不敢想象如果这件事发生在白宇身上他会不会如此淡定。那个骑个平衡车就敢到处跑的小孩儿……想到这里就不免捏紧了拳头。


他朱一龙从来不是随意被人欺负的善茬,这件事情必须严肃处理。及时报警,配合警察工作,私生必须受到惩罚,以儆效尤,绝不姑息。


是该给那些私生饭长长记性。


06

明天要一起拍杂志封面了,暂别的几天比想象中漫长,让重逢变得迫不及待起来。

 

朱一龙以为只有自己这么想,便没想到本来按行程是下午才到的白宇竟然来得比自己还早,只是缩在试衣间里不肯出来。

 

白宇的助理几乎毫不犹豫地就告诉朱一龙:白叔听说你来了,“蹭”地一声就蹿试衣间去了。龙哥,他是不是又给你发毛猴表情包啦?

 

朱一龙摸着下巴若有所思,眯着眼看了看紧闭的试衣间门,突然灿烂一笑,便往试衣间走去,还回头嘱咐白宇的助理:“没事,我来搞定,你先去忙吧。”

 

在试衣间门口站定,朱一龙正准备说话,就听见门板上传来一下又一下的敲击声,还有白宇手忙脚乱的说话声:“诶,你冷静点,别乱动,诶诶诶……”

边说着,敲击声越发杂乱急促起来。

 

朱一龙尽量不让自己往不好的方面想,清清嗓子,才敲了门:“小白,你在里面做什么呢?”

 

“啊!龙哥!”白宇急地声音都高了八度,“没没没……没事,马上来。”

 

呵,信你才有鬼。朱一龙觉得自己快管不住自己的脑子了,学着赵云澜“开门见山”:“我听你的助理说,你在躲着我?为什么?”

 

“我没有!”白宇这下不仅声音提高了,连语速都变快了。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躲什么,就算是背后多了一条不听话的尾巴,正在迫切地扫着门板,比他的主人更诚实地表达着“去见他,告诉他”的意愿。

 

“那你为什么不出来?”朱一龙皱了眉,“你还能在里面躲一辈子不成?杂志不拍了?”

 

根据白宇对朱一龙的了解,再不解释清楚龙哥可能要生气了。当下眼一闭,心一横地开了门,看见门口的朱一龙,一把拉进试衣间里,又把门关上了。

 

助理听见动静过来瞧了一眼:龙哥是人没弄出来还把自己赔进去了?

 

试衣间里,朱一龙抱着胳膊打量着白宇身后摇成了一根发疯的逗猫棒的尾巴,乌黑油亮,看上去应该是某种猫科动物的尾巴。

 

白宇难得紧张地搓了搓手指,打定主意龙哥不说话他绝不先开口。想起昨天挂了电话之后,自己随手一摸就摸到了一条垂落在沙发上的尾巴,心中一紧生怕自己不小心冒犯了别人。

 

可转念一想,不对呀,这沙发上除了他自己也没别人了,而且除了助理,他也没和谁关系好到能互相看见尾巴——助理可是没有尾巴的。

 

从沙发上站起来,一条搭在沙发上的黑色长尾随着他的动作拖到地上……

 

“妈耶,这是我自己的尾巴!!!!”白宇表示信息量太大需要消化消化。

 

脑子当机了三分钟后,白宇终于从一想到朱一龙尾巴就乱摆乱缠,以及这些天莫名的低落和沉默,以及大脑一片朱一龙的日常中意识到:

这条尾巴是为龙哥长的啊!

 

可是……龙哥那条早早就拖在身后的尾巴,又是为谁长的呢?

 

白宇把自己的尾巴尖缠在手指上,觉得自己大概是要悲剧了。

 

回到试衣间的现实,龙哥保持沉默的能力和经验比白宇强大和丰富不少,等白宇鼓足了勇气抬头看朱一龙的时候,正对上了朱一龙的眼眸:

星汉灿烂,若出其里;一树桃花映春水,清风过春池皱,柳絮飞梅蕊香满袖……

 

无论什么时候看,都是一记暴击,让你觉得任何隐瞒和欺骗都是有罪的。

 

“龙哥,你答应过等我长了尾巴你就告诉我你女朋友是谁的。”白宇艰难开口,尾巴终于冷静下来,委屈巴巴地缠在腿上,像是被欺负了找家长告状的小孩子似的。

 

“是吗?”朱一龙见他的尾巴都耷拉了,脸上都快绷不住笑意,“可我没有女朋友啊。”

 

“啊!”白宇的尾巴瞬间撒开了他的腿,绷得笔直还炸了毛,“龙哥!你难道基因变异了!”

 

朱一龙:……(这话我没法接)

 

“唉,”朱一龙表示心累,遇到白宇以来他叹气的次数简直成指数倍增长,“说你是小傻子还不信。”

 

朱一龙上前一步,把眼睛瞪得溜圆的小傻子搂进怀里,轻轻吻吻耳垂,身后银白色龙尾一下一下地给白宇的尾巴顺毛。直到感受到腰上搭上了两只手然后收紧,肩膀上隔着衣料感受到某人并不十分用力地啃了一口,耳边传来闷闷的声音:“哥哥你不早说……”的时候,那条乌黑油亮的长尾巴才彻底放松下来。

 

07

那天拍杂志的过程十分顺利,摄影师说镜头前的两个人简直像有心灵感应一样,默契度满分。

 

小白的助理站在一边默默撇嘴:“心灵感应有没有不知道,尾巴感应肯定有就是了。”我的老板诶,被闪瞎了算不算工伤啊喂……

 

尾巴的交缠,代替了十指紧扣,代替了唇齿相依,代替了所有在聚光灯下他们渴望而必须克制的一切。

 

-END-

 

小番外:

终于等到两个人独处的时候,朱一龙才有机会仔细研究研究白宇的尾巴。属于猫科动物是没跑了,但肯定不是猫儿,浏览了一圈图片,看来是黑豹。

 

黑豹很好,精干、有力,但说到底还是个猫科动物,很像白宇。朱一龙笑了,把毛茸茸的大尾巴从头撸到尾,触手之处全是一片软和和温热。

 

“哥哥~”白宇一个劲儿地往朱一龙身上挤,终于被朱一龙松开了尾巴,两只手把他提溜起来放在自己腿上坐好,四目相对。

 

白宇的尾巴悄悄缠上来,用尾巴尖搔了搔朱一龙的下巴,又溜去勾住了他的脖子:“你说我要是个猴子尾巴,可不得被你笑一辈子。”

 

朱一龙舔舔后槽牙:“是啊,可不得一辈子么。”


-真·END-


啰嗦几句

龙哥其实早就知道小白是喜欢自己的啦,但是小白自己傻乎乎地还没有意识到。虽然很笃定有一天小白一定会为自己长出尾巴来,但到底是没确定心意,有时也会落寞会自我怀疑吧。《小幸运》的时候是这样,试衣间门口也是这样哒。

不过,能互通心意,就是最大的幸运啦~


——·——·——·——·——·——·——·——·——·——·——

最后啰嗦一句:理智追星,拒绝私生。


评论(103)

热度(9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