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餮小怪兽👻👻

和我在西安的城楼走一走呜哦呜哦~[朱白rps/一发完]

 来自@18年hx 的点梗,算是《小傻子,你尾巴什么时候长好呀?》https://taotiexiaoguaishou.lofter.com/post/1f560edd_12caa97ad的后续吧。

本来想把这个留到农历新年的时候发,但听说今天西安下雪了,就实在按捺不住搞事的手。

前篇懒得看也没关系(因为也没什么剧情哈哈哈),就是人恋爱了就会长出一条尾巴,尾巴只有身边亲近的人才能看到。朱白拍芭莎那天在一起了,现在是过年回家见妈妈~

都是故事,脑洞虚构,勿升真。

全文8000+

——·——·——·——·正文分割线·——·——·——·——·——

00

“武汉的冬天是很冷的。”

 

“有所耳闻,不过西安也挺冷。”

 

“那不一样,武汉的冷是魔法攻击,穿多厚的衣服都没用那种。”

 

“哈哈哈哈魔法攻击,你哪儿看的梗,难道哥哥也变成网瘾少年了?”

 

“……”

 

“总之如果你过年打算来武汉的话可得做好心理准备。”

 

“哥哥,不如你来西安吧,我外甥女想你了。”

 

“只有你外甥女想我啊……”

 

“还有我姐,姐夫,我爸我妈。”

 

“哦,没了?”

 

“没了。”

 

“好吧。”

 

“哥哥,其实准确来说呢,他们不是想你,是想见你,毕竟你是只在电视上看过的大美人儿。我就不一样了,我是真的想你,毕竟你是可以亲亲抱抱的大大大美人儿。”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笑声,白宇每次听到都会想起小时候吃的大白兔奶糖。

 

“好了,不能说了,导演那边叫我了。”朱一龙止住了笑,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小白,我也挺想你的。”

 

2018年已经过去了,还有两个星期连农历狗年也要过去了。这一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遇见了太多的人,见识了最大的恶意和最美的祝福,知道了什么叫“为爱发电”什么是“镇魂女孩”。

 

还有,挂上电话的白宇和朱一龙同时想,成全了一场万年之约。

 

 

01

【两周后,西安】

年节的时候城市里向来萧索,也许会给生活带来些许不便,但对于走到哪儿粉丝跟到哪儿的朱一龙来说,想找个人少的地方,除了过年大概只有国外和半夜。

 

机场难得人少,他一个人推着行李走到机场大厅时,一眼就看见了裹在巨大的白色羽绒服里的身影——183的个子,又瘦又高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一边蹦蹦跳跳还上下挥舞着双臂的,除了他家的小孩还有谁?

 

更何况,那条劲瘦有力的黑色豹尾完全没有作为猫科动物身体部位的自觉,又一次兴奋地摇成了狗狗尾巴。朱一龙一点儿都没嫌弃,龙尾巴兴奋地从左边摆到右边,戳戳鞋子又蹭蹭裤腿,似乎是催着主人赶紧走过去。

 

也许是豹尾比龙尾巴还着急,白宇已经“哒哒哒”地跑过来,顾忌着在公共场合,冲到朱一龙面前又紧急刹车,伸出手拍拍他龙哥的肩膀:“黑老哥,好久不见。”

 

真不怪白宇忍不住要用台词打趣,只是他龙哥不是工作场合又为了降低存在感实在是有些用力过猛,黑色的长大衣恨不能从头包到脚,黑色的围巾把雪白的脖颈遮得严严实实,黑色的大口罩一戴整张脸只剩下一双黑黝黝的眼睛,还有黑色的鸭舌帽压得低低的,白宇怀疑他到底能不能看见路。

 

可不就是黑袍使重现江湖吗?

 

只露了一双眼睛的朱一龙很有眼技地翻了个白眼表达不满,白宇则很有眼色地拉着他往外走。一黑一白两个身影勾肩搭背的,一看就是从外省回家过年的召唤发小来接机——那是因为他们看不见那两条纠缠地难舍难分的尾巴。

 

 

02

“想和你跳超短裙的恰恰,想带你回家见妈妈~”一个月前,白宇在北京,朱一龙在山里,两人视频通话的时候,白宇随口就来了一句。

 

就算是再习惯小白喜欢没事哼两句歌儿,朱一龙还是没忍住被歌词呛了一下,忍着笑问道:“超短裙?原来小白有个当女装大佬的梦啊~”

 

就算是再习惯他龙哥有时候会突然蔫儿坏,白宇还是忍不住想摇着对面人的肩膀大喊:“把我软萌可爱纯真善良的龙哥还回来!!!”

 

不过,歌是随口唱的,超短裙的梗调笑两句过去之后,白宇正儿八经地说了句:“不过我确实想带你回家见妈妈。”

 

这是自然的。路边一元店里天天喊着,“走过路过不错过”,可世间几十亿人口,真的能“走过路过不错过”的又有多少?现下这个环境,也许过家长关会有些难,但那又怎么样?抓住了就是我的,白宇就没打算放手。

 

朱一龙自然也是这样。

 

那天的视频聊天,两人认真讨论了先和谁的家人坦白,用什么方法比较容易过关。最后,白宇看着屏幕里朱一龙紧张得人道毁灭破洞牛仔裤的样子,认真思索了“萌混过关”的可能性之后,果断拍板决定过年先回西安,搞定自己爸妈,然后龙哥那边要是真的难办,说不定自家爸妈还能助攻一把。

 

于是,事情就这么定下来,提前买好了机票。朱一龙除夕回家陪爸妈吃了年夜饭,初一去拜访了亲友,初二在家心理建设一整天,初三终于踏上了古城西安的地界。

 

 

03

白宇自己开了车来接他龙哥,一路上看着朱一龙表情僵硬地抿着唇搓裤子。他龙哥原来只是一紧张就容易搓裤子,后来为了纠正某些不良习惯,想啃指甲的时候也开始搓裤子……说不定他的破洞裤都是自己手工搓出来的呢。

 

想到这儿,白宇就很没良心地笑了。他一笑,朱一龙干脆放弃了表情管理,把心里的焦虑和不安明明白白地写在了脸上。苦着脸看着开车的白宇:“你还笑,我都快紧张死了。”

 

“嗐,我的哥哥呀”白宇难得见他龙哥心虚,越发地灿烂起来“其实我爸妈他们都挺喜欢你的,特别是我姐,她比我还早就喜欢你了。她从花无谢那时候就知道你,还一直跟我抱怨你怎么都不火。今年你火了,我姐替你高兴比替我都多。”

 

“这些我都知道”朱一龙的表情丝毫没有放松的迹象,“可这不一样。”朱一龙坐在副驾,龙尾巴乖巧地绕过腰盘在腿上,缩成一团瑟瑟发抖。

 

白宇的尾巴探出去,一圈一圈地把他龙哥的尾巴绕起来。龙尾巴在夏天的清凉一入冬便成了一股寒意,豹尾缠上来时被冷的一激灵,又死心塌地地缠上来,像是替主人把副驾上如坐针毡的自家哥哥抱在怀里一样。

 

 

04

朱一龙紧张了一路,车还是开进了白宇家的小区。

 

白妈妈和白爸爸都是很和蔼的人,对小儿子也是从小宠到大。儿子把人领回来之前,已经跟他们念叨了好久,打个电话百分之七八十都在“我龙哥我龙哥我龙哥”,差点儿没把二老的耳朵给磨出茧来。

 

能养出白宇这么个外憨内秀的儿子,白妈妈和白爸爸怎么会是糊涂的。儿子从小到大,发小兄弟朋友不少,但天天挂在嘴边的可没几个,更何况是大过年的把人从武汉大老远往家领的?

 

而且就在朱一龙来的前几天,自家儿子凑在两老面前可劲儿卖乖,吉祥话说得跟镇魂女孩们的彩虹屁似的一溜一溜。最后还是白妈妈一把摁住白宇的脑袋:“臭小子有事儿说事儿,少来这有的没的。”

 

“咳咳…”被老妈戳穿了小心思的白宇毫不尴尬,“就是我龙哥这人比较慢热,可能不太会说话,你们别吓着他了。”

 

“哦…”白妈妈差点没翻出个三白眼来:不是要我们别嫌弃别苛责,是要我们别吓到他哦,这臭小子是不是胳膊肘长反了哦?

 

车停在白宇家楼下,朱一龙左手拎着行李箱,右手拿着给白宇家人带的礼物,尾巴严肃端庄地靠着腿跟着白宇往家里去。

 

 

05

白宇知道有人在家,懒得去掏钥匙,直接按了门铃。门开的瞬间,一粒红色的小炮弹朝着白宇冲了过来。白宇正想弯腰去迎接,这小炮弹竟然绕过了白宇,直接抱住了白宇身后朱一龙的腿,还甜甜地叫了一声:“龙哥!”

 

白宇一点也不想笑,朱一龙一点也不懵逼,白姐姐一点也不尴尬。

 

以上全是瞎说的。

 

红色的小炮弹不出意外就是白宇的外甥女了,小姑娘才7岁,爱跑爱跳能吃能闹。她并不知道朱一龙的到来意味着什么,她只是听说妈妈常在电脑和手机里看到的那个漂亮的人要来家里了。她听小舅在电话里说过那个人叫“龙哥”,按辈分来说她应该叫“龙叔”才对。

 

可是这个哥哥这么漂亮,看起来比自家小舅还年轻,叫“龙叔”良心会痛的呀。

 

小姑娘抱着朱一龙的腿笑得眉眼弯弯,朱一龙听说过一句俗语“外甥像舅”,他原先还不信,但这一笑确实和小白“流氓兔式”的笑容颇为相像。他原本就是很喜欢小孩子的,还在某节目中不假思索地选了女儿,看着这个仰着脸笑望着他的小丫头,也眯着眼笑起来。

 

白宇看着这一大一小两个宝贝儿,接过了他龙哥手里的东西,撞撞他的肩膀朝小姑娘使了个眼色。朱一龙朝他眨眨眼,摘下口罩,把小丫头抱起来,圈着她的腿让她坐在自己的手臂上,另一只手护着她的背。

 

“你好呀”朱一龙轻声说。                     

 

 

06

这和朱一龙想象中的开场白很不一样,小姑娘的冲刺是个变数,而且是好的那一种。

 

不然,和白叔叔白阿姨该怎么打招呼?叫人倒是没什么难的,就是直接送礼物会不会很奇怪?不马上送的话应该把礼物放在哪里比较合适?握手会不会太官方,不握手是不是没礼貌?

 

现在好了,手里抱着小姑娘,握手问题迎刃而解,手中的礼品被白宇接了过去,也不必他操心。

 

白宇融化朱一龙用了一个星期,白宇一家融化一个被白宇融得差不多的朱一龙,只需要一个小孩子的抱抱。

 

白姐姐笑盈盈地点了点小丫头的鼻头,把孩子接过来:“你这个小丫头,太不矜持了。”又转头对朱一龙说:“这丫头过年吃胖了,可沉。”

 

朱一龙摆摆手,笑着说:“还好还好。”

 

白姐姐一愣,揶揄地学着弟弟的口头禅,还颠了颠手里的孩子:“确实确实。”

 

这个快被玩坏的梗,说是镇魂女孩们的接头暗号也不为过,白姐姐给了朱一龙一个安心的笑容:“别拘束,跟在自己家一样啊。”

 

朱一龙乖巧点头,抿着唇浅笑:“嗯。”

 

白姐姐乐呵呵地把孩子放下,转身去厨房帮忙了。

 

小丫头注视着妈妈的背影,撇撇嘴:妈妈,你能不能别打着我的旗号追星啊?居然说我沉,你女儿我不要面子的呀。

 

白宇把朱一龙带来的礼物在玄关归置好,进到客厅的时候就见白爸爸正坐在沙发上就着茶几切水果,小姑娘则赖在朱一龙旁边要他陪自己玩儿。

 

朱一龙在给小姑娘变魔术。当初在《幻乐之城》为了给小九月变魔术,他学了好几个。没事儿的时候练着玩儿玩儿,现在也越发娴熟,把小姑娘哄得一愣一愣的,央着他反反复复表演好几遍,朱一龙自然是有求必应的。

 

白爸爸切好了水果,坐在一边看朱一龙和小丫头玩儿得开心,也不出声打扰,倒是朱一龙感受到白爸爸的视线有些不好意思起来。白爸爸见他看过来,手上动作乱了节奏,笑着说:“来来来,吃点水果。”

 

“谢谢叔叔”朱一龙礼貌道谢,心里知道白叔叔的好意:这是看出了他紧张,免得让他在小朋友面前失手漏了破绽,干脆叫停了游戏。用牙签插起一小块儿苹果,送到小丫头嘴边:“吃一块儿?”

 

“嗷呜~”小丫头一口包住了苹果块儿,含含糊糊地道:“谢谢龙哥~”

 

“什么龙哥,是龙叔。”白宇看着这岁月静好的画面,觉得自己感受到了“天伦之乐”,直到被小丫头口齿不清却脆生生的一句“龙哥”给唤回了心神。

 

小丫头三下两下嚼完了嘴里的苹果,朝白宇做了个鬼脸:“龙哥比你看着年轻多了,你让我叫叔,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他比我还年长几岁呢”

 

“可他看着比你年轻啊”

 

这丫头的胳膊肘怕不是也长反了哦。

 

算了,随她高兴吧,“最老90后”认识到“65kg的体重对上80kg的握力等于无力反抗的人生”这句话,大概是涵盖了方方面面的。

 

 

07

下午的时候,闹腾了半天的小丫头终于累了,靠在沙发上头一点一点,白姐姐把孩子抱进卧室里哄着睡觉,朱一龙就去厨房里看看有什么能帮忙的。

 

白妈妈见朱一龙来了,忙冲他招招手:“小朱啊,快来快来。小宇在这儿净给我添乱,你赶紧把他给我拎出去。”

 

朱一龙闻言,应了声“诶”就走到白宇身后,替他解开背后围裙的结:“行了,你去歇会儿,我来给阿姨打下手。”

 

“诶,龙哥,你坐了好几个小时的飞机,又陪那小丫头玩了半天,累不累啊?要不你去我房里睡会儿?”

 

朱一龙听了手一抖,差点把蝴蝶结解成死结,根本不敢抬头看向白妈妈的方位:“啊我不累,我在飞机上休息了的,现在收拾客房也很麻烦不如晚点再说吧。”

 

如果这句话能写成字,朱一龙一定会把“客房”两个字大写加粗下划线,提醒白宇“为什么明明有客房还要我去你房里睡”这个灵魂拷问。

 

“哦,客房收拾起来确实有点麻烦,不如今晚咱俩挤挤?我的床还挺大的。”围裙已经解下来了,白宇正顺手接过来替他龙哥穿上,转个身,面对着朱一龙,手臂环绕到他背后系了个不松不紧的结。系好之后退一步,促狭地看着他龙哥的耳朵:嗯,熟了。

 

白妈妈看着从脖子开始泛红一直红到耳朵尖儿的朱一龙,以及笑得像只狐狸的自家儿子以及儿子身后翘上了天的尾巴,觉得简直没眼看:“你俩挤挤?怎么挤?你床上就一副铺盖。”

 

朱一龙正打算正色点头,就听见白妈妈接着说:“小宇你去衣柜里再拿床被子和枕头过去,晚上别着凉了。”

 

朱一龙:!!!

 

白宇:“喳~”就乐呵呵地出去了。

 

 

08

朱一龙硬着头皮上去帮厨,倒不是这些活计有什么难的,洗菜切菜他在家里也常做,观察一下白妈妈装东西惯用的器皿,跟着照做就行了。

 

但只有两个人的场合,对方还是心上人的母上大人……

怎么搭话?在线等,挺急的。

 

倒是白妈妈先打破了沉默:“你这孩子做事倒是精细,平时在家里也经常帮爸妈干活吧?”

 

“也还好,在家就帮忙做做。”朱一龙回答道,手上还在洗白菜,“就是平时拍戏忙,在家时间不多。”

 

“你们演员这一行是挺忙的,”白妈妈把藕切成一块一块儿的,“小宇也是一年到头地忙,忙起来没日没夜的。”

 

“我和他爸爸都希望能有个人陪着他。”白妈妈把切好的藕泡在水里。

 

朱一龙洗白菜的动作微微一顿。

 

“衣食住行,家里人平时顾不到,有助理在我们也不担心”白妈妈收拾完了藕,又把解冻好的排骨拿出来解刀,“但是小宇这孩子活得通透,很多事情想得太明白了。太明白了呢,好也不好,要是能有个人陪着他,平时能和他说说话,就挺好的。”

 

排骨切起来不太容易,朱一龙看白妈妈切了两下就主动接过手来继续。“嗒—嗒—”刀一声声落在砧板上,白妈妈把洗好的白菜码在盘子里,接着刚才的话说着。

 

朱一龙沉默地听着,不敢接话,默默想要是排骨能永远切不完就好了,好像只要排骨没切完,白妈妈就不会说接下来无异于给他下最后判决书的话。

 

“小朱啊,”白妈妈瞧了瞧朱一龙切的排骨,拍拍他的手臂:“你们武汉的排骨藕汤是怎么煨的?你教教阿姨呗,以后你要是拍戏不方便做饭,阿姨煨好了给你俩送去解解馋。”

 

朱一龙猛地抬起头来,看到白妈妈正笑得和蔼,眼角还有些岁月刻上的细纹。眼框红了一圈,连声音都有些哽咽:“阿姨……”

 

白妈妈又笑着拍拍朱一龙的手臂:“儿孙自有儿孙福。”

 

朱一龙红着眼圈笑了,和白妈妈说着排骨藕汤的做法。白妈妈听得认真,还在手机备忘录上记了些重点。

 

 

09

各类菜品都准备好了,朱一龙才发现有鱼丸、虾丸、肉片、粉条、大白菜、土豆片……还有一盘腰片,这是大杂烩的节奏?

 

白妈妈从柜子里拿出一只铜锅来,又指了指冰箱,示意朱一龙去拿:“火锅底料。”

 

这是今天的晚餐,火锅和一罐排骨藕汤。

 

把火锅底料递给白妈妈,白妈妈大手一挥:“行了,没你事儿了,玩儿去吧。”

 

朱一龙抓抓头发,解开围裙挂在钩子上,几乎是落荒而逃地冲出了厨房。朱一龙现在只想找到他的小白,抱着他,告诉他他有全世界最好的妈妈。

 

没想到一出厨房,就被站在餐厅里的白宇抱了个满怀。餐厅连接着厨房和客厅,厨房里是正在煲汤的白妈妈,客厅里是正在沏茶的白爸爸,朱一龙还未平静的心情迎来了又一次爆炸。

 

怀里的人似乎并不觉得这样的拥抱有何不妥,自顾自地环着他龙哥的腰,下巴搁在对方的肩头,像是接到了从天而降的大宝贝。

 

朱一龙看着白爸爸用一泡的茶汁浇洗茶具,又倒上水泡第二道,两个茶杯满到七分。白爸爸放下茶壶,朝朱一龙看过来,对他和白宇过于亲密的举动似乎未觉惊讶,只是指了指沙发,叫他过去坐。

 

朱一龙的身体紧绷着,便没有发觉他的小白朝着厨房里看过来的妈妈眨眨眼还比了个“OK”的手势。朱一龙看见白爸爸的动作,心中虽然忐忑,来不及问白宇发生了什么,也只得轻轻拍拍白宇的后背,示意他放开自己。

 

白宇松开怀抱,朝朱一龙眨眨眼,就退开一步转身走了。

 

朱一龙朝白爸爸走过去,心想如果阿姨已经知道了自己和白宇的关系,那叔叔应该也早就看出来了。虽然得到了阿姨的默许,但叔叔这一关恐怕没那么好过。自家养了几十年的儿子,突然带了个男孩子回家来,说是自己的恋人,为人父母的不会那么好接受。

 

但要他放手是不可能的,不管怎么样,哪怕是把他赶出去,他也会守在门口直到叔叔同意为止。抱着这样的信念,朱一龙走完了从餐厅到客厅的几步路,坐在另一杯茶对应的沙发上。

 

茶汤的清香弥散在两盏茶摆放的一小方空间里,恰好把白爸爸和朱一龙氤氲其中,白爸爸啜饮一口茶,淡淡开口:“小宇去哪儿拍戏都会带些当地的茶回来,他也不懂这个,只是总不忘了买,回来还要细细说这个茶有这个特征那个功效。”

 

“小白,咳,白宇和我说过许多次,叔叔爱品茶,喜欢尝新鲜。”朱一龙强迫自己放过快被搓到褪色的牛仔裤,开口应答,“这次来拜访,也给您带了些茶叶来,我拍戏的那个山里的茶农自己种的,不是什么名品,但味道还行,就给您带来,您要是喜欢,我……”

 

朱一龙刷新了对自我的认知,他之前一紧张就会说不出话来,所以直播经常就成了jpg格式,还被自己妈妈嫌弃。没想到有一天,他还能紧张成话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越说越心虚,越说越没底气,越说声音越小。

 

“他妈妈知道你俩的事儿的时候,失眠了好几天。”白爸爸没有追问朱一龙吞下去的后半句话说了些什么,自顾自地开始一个新的话题,“她以为我不知道,其实我是白天躲在阳台上抽烟。”

 

朱一龙紧紧抓住了自己的膝盖,低着头一言不发。

 

“倒不是不喜欢你这个孩子,”白爸爸接着说,“只是现在的环境,你也知道。要是被别人知道了你俩的关系,又是什么腥风血雨。”

 

腥风血雨,这个词真是一点没错。从他俩合作的《镇魂》热播以来,微博上已经撕到没眼看,就算他俩不在乎,他们的家人难道也不在乎吗?

 

这样的担忧,同样也是朱一龙和白宇自己的痛点。除了放在心尖尖上的对方,他们同样想把家人护在羽翼之下,但若是他们因为自己的缘故而受到伤害呢?

 

那恐怕是比他们自己受到伤害更可怕的深渊。

 

但若是因为这些隐患和考验就放弃,朱一龙做不到,白宇也不行。

 

“叔叔,请您相信我,不管付出什么代价,我都会保护白宇的。”朱一龙抬眸看向白爸爸的眼睛,刚才的局促被一片坚毅取代,“我会努力的,无论在什么方面。”

 

“我的儿子,我了解。”白爸爸也直视着朱一龙的眼睛,“他需要的不是保护,他想要的是和你并肩。”

 

朱一龙抿紧了唇:“可我舍不得。”

 

“哈哈”白爸爸突然爽朗地笑了两声,和刚才判若两人,“小宇说的还真是没错。”

 

“以后的路不好走,你俩慢慢来,小心些。”白爸爸站起身来,拍拍朱一龙的肩膀,“你的茶我很喜欢,凉了可就不好喝了。”

 

背着手,上楼去了。

 

 

10

朱一龙呆呆坐在沙发上,从他和白宇在一起的那天他就开始担心的事情,今天一件都没发生,而今天发生的一切都顺利地美好地仿佛是个梦境。

 

但他知道,这一切都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已经经历过了挣扎和纠结,是白妈妈深夜里的辗转反侧,是白爸爸沉默中燃尽的一支支烟……但幸运的是,他们最终都决定把选择权交给自己的孩子,去赌他们此刻的放手,成全的是两人的幸福。

 

而赌注,是未知的。没有人知道,这个国家的法度有没有承认他们的一天,这个国家的舆论会不会有淹没他们的一天……

 

但在那一天到来之前的每一天,他们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幸福。

 

朱一龙端起那杯余温快要散尽的茶水,清冽的茶香萦绕鼻息,一饮而尽,仿佛吞下了一个沉重的誓言。

 

“龙哥,你喝茶怎么跟喝酒似的?”身边传来白宇热气腾腾的声音,朱一龙放下杯子,看着他的小白又穿上了那件白色羽绒服站在他面前,“下雪了,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半个小时后,白宇拉着朱一龙站在西安的古城墙上。

 

积雪还不深厚,只是把青砖黛瓦都覆上了一层白,一串串火红的灯笼随着风轻轻摇晃,越发鲜活艳丽。正值年节,天寒地冻的,古城墙上难得不见了往日游人如织的熙攘。白宇和朱一龙牵着手,沿着城墙延伸的方向慢慢走。

 

雪无声地下着,慢慢覆盖了他们来时的脚印,背后的城楼渐渐隐没在了迷蒙的雾气中,他们仿佛是从虚无中走来,又要走向虚无中去。

 

未来的路在哪里谁知道呢?但此刻有人与你十指紧扣,有人的尾巴与你痴缠,便足够让你一步一步地走下去。

 

他们的缘,他们的路,镇魂女孩们早就说过了: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END-

 

 

 

小番外1

沿着城墙走了大半圈的两人终于在白妈妈的连环夺命call中下了城墙赶回家去。

 

“龙哥!你再不回来!我就把菜都吃了!火锅底料也喝光!一点儿都不给你留!”

 

打电话的是白妈妈,接电话的是朱一龙,讲电话的是小丫头。

 

为什么不是白宇接电话?因为打雪仗的时候没带手套,这会儿手指都冻僵了呀。

 

虽然知道火锅底料是不会被喝光的,但是“把菜都吃完”显然威胁到了朱一龙。

 

回到家里的时候,火锅已经摆上了桌,排骨藕汤也煨好,小姑娘等不及了已经抱着一碗开始喝,年夜饭没吃完的菜也被拿出来热热围着火锅摆了一圈。

 

很丰盛,又很家常,很西安,也很武汉。

 

白宇拉着朱一龙进门,拍落了他肩头最后一片雪花:“龙哥,咱们到家啦。”

 

 

 

小番外2

晚饭时候一家人吃得其乐融融,朱一龙也发现了出门前他没见到的变化。

 

白爸爸和白妈妈的身后都拖着一条白色的尾巴,属于很普通的犬科动物。但白妈妈起身去厨房拿东西的时候,白爸爸的尾巴还依依不舍地缠着不放,非得白妈妈嗔怪地瞪一眼才行。而且那个得逞的笑容,和小白恶作剧成功的时候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白姐姐是一条蓬松的松鼠尾巴,棕色的。白姐姐用尾巴把小丫头的脚丫裹起来,这样就不会冷了。

 

姐夫的飞机延误了,今天见不到。不过白宇说姐夫也是一条松鼠尾巴,灰色的,小丫头最喜欢抱着爸爸妈妈的尾巴睡觉了,又软又暖透气性还好。说得姐姐一阵恶寒,蜷起手指敲敲白宇的脑袋瓜:“你小子说得像是要把我的尾巴拿去做围脖似的。”白宇吐个舌头企图蒙混过关,未果,罚果汁一杯。

 

小丫头偏要自己去够桌上的汤勺,结果不小心挨到了铜锅上,被烫得叫唤了一声,被妈妈拎去厨房拿水冲冲手,被冻得惨兮兮地又抹上护手霜。结果被护手霜的油刺得有些热辣辣的疼。瞄来瞄去,看中了朱一龙一看上去就很清凉的龙尾巴。那手指戳戳朱一龙的胳膊:“龙哥。”可怜巴巴地给他看被烫红了一小片的手指。朱一龙眨眨眼,把尾巴从白宇的尾巴上松开,凑到小丫头身侧,让她抓着。小丫头灿烂一笑,得意的看了朱一龙身边的小舅一眼。

 

“你和小孩子生什么气?”朱一龙无奈又好笑,白宇刚刚眼疾手快地抢走了小姑娘碗里的排骨,又被他姐敲了一记爆栗。


白宇给朱一龙一个眼神让他自己体会,然后锲而不舍地纠正小丫头:“叫叔叔。”

小丫头也给了白宇一个眼神让他自己体会,还用那个没被烫的手摸了摸自己光洁的小下巴,意思简直不能再明显:“也不知道是谁胡子拉碴的还说是玫瑰花的刺。”

 

 

 

小番外3

朱一龙留宿一晚,到底还是没睡成客房,而且白宇的床……还真挺大的。

 

晚上,两个人的头靠在一起。


“小白,你那时候在客厅为什么突然抱着我?”

 

“就……想抱你呗。”

 

“那你和叔叔说了什么?为什么他说你说得没错?”

 

“我和我爸说的话可多了,你指的哪句?”

 

朱一龙简述了他和白爸爸聊天的场景。

 

“嗐,这老头仗着你不了解他就乱吓唬人。嗯,我说龙哥会保护我的,他还嫌我没出息。嗯,我跟我爸说他要是不同意我就当和尚去……”

 

“哦…嗯??当和尚?”

 

“嗯,像裴文德那样,当法海和尚。”

 

朱一龙哭笑不得。

 

“当法海和尚,收了哥哥这个妖精,不许你喜欢别人。”

 

“你当了和尚,我也不会喜欢别人的。”

 

“你喜欢我,我舍不得做和尚的。”


……

 

“哥哥,困了。”


“晚安,小白。”朱一龙的吻轻轻落在白宇的发顶。

 

此心安处是吾乡,今夜,西安也成了他的故乡。

 

-真·END-


评论(8)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