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餮小怪兽👻👻

那天,朱白来参加了你的婚礼[小甜饼/一发完]

 @居山北边有口锅 说搞就搞的小甜饼,希望你喜欢呀~

也送给所有的镇魂女孩男孩:要走花路,要幸福,要好好生活,好好爱自己

不忍心他们等得太久,就当同性结婚合法了吧。

都是故事,不要当真

——·——·——·——·——·正文分割线·——·——·——·——·——

01

-2023年 7月20日-

 

今天是芒果椰汁烧仙草小姐和椰香芒果慕斯蛋糕先生的婚礼。

 

烧仙草小姐说,比起六月新娘,她更想在今天做蛋糕先生的新娘。因为五年前的今天,蛋糕先生没有姓名,而从今往后的每一年的今天,蛋糕先生都有一个名字叫做“烧仙草小姐的大宝贝儿”。

 

当然,蛋糕先生一直是烧仙草小姐的大宝贝儿。不过婚礼嘛,总要比平日里多一些挂在嘴上的甜蜜,比芒果椰汁烧仙草和椰香芒果慕斯蛋糕加起来还要甜。

 

但是没想到,今天的婚礼他们有点崩溃。

 

头天晚上布置好的草坪婚礼会场,被突如其来的狂风吹得七零八落。

蛋糕先生来接新娘时下了大雨,西装都被浇得透湿,头发也软哒哒地粘在额头上。

烧仙草小姐最好的闺蜜西米露小姐,一大早上打来电话,说飞机晚点赶不上婚礼。

 

和这些意外相比,婚礼前一个星期发微博戏称想邀请自家偶像出席婚礼没有被翻牌回复什么的,根本就不算什么。

 

毕竟这几年拿奖拿到手软的朱先生和白先生,还有很多事要忙。

 

 

02

婚礼被挪到了室内,好在本来也是打算在室内办晚宴,所以现场早早就准备齐全,并且没被突发的天气状况摧毁。

 

于是,宾客们移步酒店大堂。烧仙草小姐挽着父亲的手臂,站在临时铺就的红毯起点,等着音乐响起时就准备往里走。

 

但糟心的事情总是一件接着一件,尤其是在重要的时刻。

 

预备好的短片才播放了几秒,音乐就卡壳儿了。刺耳的电流声刺得宾客们脑子要炸,结果一段浪漫的短片成了默片。拉着手在上海街头狂奔大笑的烧仙草小姐和蛋糕先生,仿佛在出演一场滑稽戏。

 

要在这一片尴尬而寂静的注目礼中走上红毯吗?烧仙草小姐快气哭了。

 

就在烧仙草小姐犹豫的时候,音箱里传来了几声吉他和弦,随着和弦的弹奏,还有打着节拍的响指。第四声响指落下,原本应搭配着短片的歌声踩着节拍响起。

 

“翻涌眼底的光影和熟悉的声音”

“沉默在黑暗中伫立,替你呼吸”

“曾经并肩交换过勇气,在撼动我内心。不需要理由,就那样笃定。”

“多认真多少的坚定,怎么取舍才有意义。经过多少练习才会成为,这样的你。”

……

 

烧仙草小姐松了口气,猜测大概是有人找到了其他版本解了燃眉之急,终于放心地踏上红毯,一步步朝红毯尽头的蛋糕先生走去。

 

大屏幕里的短片搭配着《时间飞行》的歌声缓缓推进着,是烧仙草小姐和蛋糕先生从相识到相恋的点点滴滴。

 

“跨越时间一起飞行”

“跨越时间我在原地”

……

 

一直到吉他的余音落下,烧仙草小姐才终于走到蛋糕先生的面前。父亲把烧仙草小姐的手递到蛋糕先生的手里,低头快速地用手拂过眼角。烧仙草小姐也红了眼圈,松开蛋糕先生的手,回身拥抱了自己的父亲。

 

 

03

父亲拍拍女儿的背,说:“好了,别让人家久等。”

 

烧仙草小姐回过身,和蛋糕先生并肩而立,在抬眸看到婚礼司仪的时候又一次感受到了头痛:

 

请问这位半蒙面戴着大墨镜的先生你是来搞笑的吗?

 

还有一秒钟,烧仙草小姐就要扔掉捧花脱下高跟鞋砸人了。司仪及时开口拯救了自己:“今天,我很荣幸站在这里,见证这对新人喜结连理。就冲着今天,我觉得我和我家大宝贝儿,还是做了件好事儿的。”

 

烧仙草小姐觉得如果婚庆公司找来了一个不愿露脸的口技大师的话,她可以考虑不投诉——毕竟这和她的偶像白老师的声音也太像了,而且连这嘚瑟的语气也模仿得惟妙惟肖。

 

然后呢,司仪扯下了他的脸基尼挂在脖子上,露出了一圈玫瑰花刺,又摘下了墨镜揣进兜里,露出了一张烧仙草小姐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脸:

妈耶,真是白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请问在婚礼现场追星成功应该用什么方式尖叫?在线等,挺急的……

 

烧仙草小姐觉得自己在做梦,回头看身后的蛋糕先生。蛋糕先生同样也是满眼的喜悦,感受到烧仙草小姐的目光,就冲她眨眨眼。

 

这臭小子早就知道了!烧仙草小姐get到关键信息,但对她应该如何面对偶像空降结婚现场一点帮助都没有,于是她脑子一抽,把手里的捧花塞进了白宇的手里……

 

大概是“白宇哥哥一直走花路”的意思?

 

白宇接过来时一愣,环顾了一圈场内,决定花还是先拿着好了。于是就这么一手话筒一手捧花开始接着主持婚礼:“现在新郎新娘可以亲亲抱抱举高高了。”

 

这大概是世界上最不靠谱的司仪,但烧仙草小姐和蛋糕先生并没有管那么多。角落里的钢琴适时地被奏响,是传统而经典的《婚礼进行曲》,他们交换了戒指和亲吻,在亲友和偶像的见证下。

 

 

04

必要环节结束,接下来就是白老师自由发挥的空间了——当然他其实一直在自由发挥。

 

“请问新郎新娘第一次见面是在什么时候呢?”

 

“五年前的今天”蛋糕先生笑望着烧仙草小姐,“上海,双子塔。”

 

那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在地铁里。烧仙草小姐被挤得动弹不得,车厢里的气味并不好闻,不过她并不在乎这些,她的身边全是去双子塔赴约的镇魂女孩。不知道是谁先带头唱起了《时间飞行》,然后一个人、两个人、二十个人……大家挤在一起,成了一趟开往幸福的地铁。

 

蛋糕先生只是个下了班累到不想说话的小白领,觉得这种合唱行为无聊且吵,只想翻白眼。这时候听见身边有一个细细的女声在副歌的部分加进来,小声地跟着唱:“我始终在这里,等一个消息,你也没放弃,跨越时间一起,飞行……”

 

一低头,是那个站在身边瘦瘦小小的女孩子。恰巧这时候,她也抬头看过来,两个人视线相对,女孩甜甜一笑,蛋糕先生有些心动了。

 

故事有一个俗套的开头,就有一个俗套的继续。女孩下车时被挤掉了发卡,被蛋糕先生捡到,追上她的时候,已经到了双子塔下。女孩以为蛋糕先生是难得一见的“镇魂男孩”,在双子塔下见到他送还自己发卡的时候兴奋到快蹦起来了。

 

于是那天,烧仙草小姐和蛋糕先生说了好多好多的话,镇魂啦,赵云澜啦,沈巍啦,朱一龙啦,白宇啦……蛋糕先生跟在她身边默默听着,不时地笑一笑,或者回答一两句,烧仙草小姐也不嫌蛋糕先生闷,就开开心心地说了一晚上的话。

 

分别时还加了个微信。

 

 

05

白宇也回想起双子塔那天,他龙哥大夏天里捂得严严实实地,趁人不注意钻进了他的保姆车。然后陪他一起去了上海环球港。他们没办法靠得太近,只能隔着大老远看着。

 

“她们在喊什么?”隔得太远,朱一龙听不太清镇魂女孩们的口号。

 

“她们在喊,朱一龙白宇一起走花路。”兼顾着远方大屏幕和微博段视频的白宇已经拿到了一手资料。

 

“什么是走花路?”好奇宝宝朱一龙上线了。

 

“走花路就是……”白宇看着璀璨的霓虹映在朱一龙的眸中,成了一片星河,说;“就是,要顺利,要幸福。”

 

“哦…”朱一龙点点头,歪着脑袋看着白宇,笑了:“那小白,要一直走花路哦。”

 

白宇凑上去亲吻了朱一龙的脸颊:“哥哥,镇魂女孩要我们一起呢。”

 

 

06

“镇魂女孩,C位出道”之夜落幕后,烧仙草小姐和蛋糕先生就成了微信上的点赞之交。毕竟他们各自都有自己的生活,而蛋糕先生又实在不是个幽默的人。

 

“后来又发生了什么呢?”白宇接着发问。

 

“后来啊,我发现蛋糕先生是个心机boy啊~”烧仙草小姐抢答了,还揶揄地瞧了蛋糕先生一眼,蛋糕先生心虚地摸摸后脑勺。

 

蛋糕先生陪着烧仙草小姐一直到双子塔活动结束才回去。这对他而言堪称疯狂,陪着一个萍水相逢的姑娘,为一部他没看过的网剧,吼了一晚上的口号,还学了一首歌……而更疯狂的是,分别之后,他无法停止地回想着那个姑娘细细的歌声,和滔滔不绝的话语。

 

于是,他第一次点开了一部网剧。

 

烧仙草小姐喜欢在朋友圈里直播每周的观后感,他统统去点了赞。大结局的那天晚上,他知道烧仙草小姐的心里肯定不好受,而迟迟没有等到她的朋友圈更新也让他有些心急。

 

是第一次,他主动打了个视频电话过去。烧仙草小姐接了,眼睛哭得肿肿的像两个核桃。哭得抽抽噎噎地跟他说,她不甘心沈巍和赵云澜就得到这样的结局,她不敢相信世界得救的代价竟然是他们的生命,她知道星空下的那个赌约他们都赢不了了……她说要给混蛋编剧寄刀片。

 

像那天一样,蛋糕先生默默听着烧仙草小姐的诉说。半晌,烧仙草小姐反应过来对面只是个不太熟悉的只有过一面之缘的朋友,有些难为情。

 

蛋糕先生却摆摆手笑着说:“没事,你等一下。”然后突然从屏幕外拿出了一个大号的小青龙公仔,躲在公仔背后,抓着两只短短的小爪子唱起歌儿来:

“我头上有犄角,我身后有尾巴。

谁也不知道,我有多少秘密。

我是一条小青龙小青龙,我有许多小秘密小秘密

……”

 

还没唱完,烧仙草小姐吸着鼻子,肿着眼睛,笑了。

 

后来,两人联系就多了起来。话题慢慢地从《镇魂》讲到了各自的生活,从朱一龙白宇讲到各自的爱好,从微信聊天的好友变成了偶尔吃饭看电影的朋友。一起给《镇魂》疯狂刷票,一起给偶像疯狂打call。

 

“意外地发现,蛋糕先生就是那个跟我合拍的人。”烧仙草小姐想起微博投票的那段时间,每次被dw和hz气到失语的时候,只要蛋糕先生唱《小青龙》她就能心平气和地继续投票,就觉得很神奇。“在一起一年之后,他才跟我坦白,我们相遇的时候,他还不是镇魂男孩。”

 

“但我也没办法了”烧仙草小姐回头剜了蛋糕先生一眼,“已经被骗到手了呀。”

 

 

07

白宇听着烧仙草小姐的故事,总觉得有些熟悉。哦,自己好像也是这么被他龙哥套路的来着。无论是采访还是直播,就那么一双大眼睛望着你,毫不掩饰地传达着“这题我不会,你来吧”“营业好累,小白救命”的各种信息。

 

然后就一步步地,从“朱一龙的好兄弟”变成了“朱一龙的代言人”,最后变成了朱一龙的男朋友。

 

这么想着,白宇又环视了一遍台下的亲友团,他的问题都要问完了,那个刚刚和他一起唱《时间飞行》的男朋友怎么还没出现?

 

人没找到,台上的流程还要继续,白宇看着两位新人,送出了最后的祝福陈词:“蛋糕先生和烧仙草小姐,两位要一起走花路啊~”

 

掌声响了起来,又马上被一阵惊呼所代替:一直坐在三角钢琴旁的人站起身来,拿起了靠在琴凳的吉他。摘掉了掩人耳目的鸭舌帽和口罩,眼角比五年前爬上了更多的笑纹,朱一龙还记得,它们被粉丝们昵称为“贝加尔湖畔的涟漪”。

 

依旧是几个和弦轻扫,白宇的目光和朱一龙隔空交汇。

 

依旧是皮鞋打着节拍,朱一龙的声音明亮而清晰:

“音乐梦的唱片机,有你的声音,木吉他弹奏我的好心情”

 

白宇跳下舞台,朝朱一龙走去:“路途不错的风景,我留下足迹,等待你一起去度个假期。”

 

当会场里的大家一起唱着《地星撞海星》的时候,烧仙草小姐才后知后觉地明白过来,那首《时间飞行》才不是什么临时救场的其他版本。

 

 

08

朱一龙到底还是被蹦蹦跳跳的白宇拉到了舞台中央,舞台上的烧仙草小姐和白宇都已经成了疯狂的GIF,而他们身边的朱一龙和蛋糕先生则是如出一辙的宠溺笑.JPG。

 

白宇把捧花塞进朱一龙的手里:“哥哥,烧仙草小姐也要我们一起走花路呢。”

 

朱一龙把花和白宇一起接入怀里:“是啊,我们一起。”

 

2018年7月20日,暑气微醺,适合相遇。

2023年7月20日,狂风骤雨,适合婚礼。

余生的每一天,或晴或雨,都适合爱你、爱你和更爱你。

 

-END-

评论(14)

热度(96)